close

自從買了心愛的筆電小老婆U100 PLUS喔耶~
其實回家就很少碰E8400大老婆 其實也沒氣力碰
網誌也沒法一次坐在電腦前打完
變成用小老婆的WORD分次打好 再貼到網誌上
實習一個月了!!!說感想呢 真的頗不少 要說嘛 好像也說不完
好吧 就想到一個感想說一個吧

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學生問問題其實老師應該是很高興
我!!!身為一個教育者= =+ 自然也不意外 喔耶
每個時期學生的想法不一樣 但是當過學生 總有一些相同的特質
就高職的課業 我真的覺得不會很難 其實也不是學生沒興趣
應該這麼說 不認真聽=>不會=>沒興趣
但不應該是倒過來 要他們有興趣 要他們硬學
說實在的 要自己對一個不會的東西有興趣 真的挺難的
應該順序變這樣  教他們會=>有興趣=>認真聽課
但是要他們問老師問題 要他們開金口 大概是要他們命吧
我一直都在想 以前我當學生時 我希望遇到什麼樣的老師
對於目前這些小鬼頭 我並不太想用老師的威嚴去壓他們
畢竟對比起來 跟當兵一樣 我跟他們只是差不多菜的菜鳥
大概就是入伍新兵跟少尉軍官的差別吧
先當朋友 比先當老師容易的多 當然 也有副作用
事情總無法兩全齊美的對吧

成效其實有點出乎意料的有效 學生願意在實驗課舉手問問題了
而且也願意把其他科目來問 無論是數學 基本電學 電子學…等
不過…唯一我會掛掉的 大概就國文吧 如果那古文沒看過 我真的也沒法
看到學生願意問問題 其實也是成就感啦~

或許有人說這是理想化 當這樣變成常態的話呢 是否能承受這樣的”問題”轟炸
就目前來說啦 是種責任也好 是種熱情也好 對學生怎麼好 就選擇怎麼做

PS.雖然會問問題了…但是!!!不是亂問阿!!!
   有人問 老師有女朋友嗎 我有耶!!!
   (心中OS:沒有啦 怎樣 有了不起 分手分手= =+)
   還有人問 老師沒有齁 要不要我介紹給你阿 如果你想要付錢的我也知道喔
   (威威威 什麼東西阿= =|||)
   最機的是 老師 你該不會是處男吧(你們到底能不能問點正常的阿!!!!!!)
   老師你…(閉嘴!!!不准問了~~~對啦對啦 我跟小孩一樣啦~~~鬧脾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sr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