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實習時 有幫班上做一個班級網頁還有留言板
在結束實習時 忘記把帳密給老師來管理
前幾天 接到了一通以前老師這樣的電話

沒想到才去工作不到半年 留言板就出現被學生亂留言 還有 罵老師的髒話出現~= =|||
學生抱怨的點一直說老師管太嚴 說老師太要求他們成績
然後也有學生不服從校規 搞到自己要辦退學 = =|||

說實在的 我實在很搞不懂學生這樣的想法
還記得之前有跟幾個學生聊過(算輔導嗎@@|||)
簡單說 他們點都認為 為何一定要念書 不唸書難道就沒法找到工作沒辦法生活嗎???
然後問他們 好吧 那他們如果不想唸書 現在出去工作 想做什麼...卻又半個人答不上話來

當然 我也同意唸書不是唯一出路
只是以"現在'這個年代 技術員也都要求要高中職"以上" 表示至少也都要高中職畢業
想要去做黑手 也要懂電工吧
高中職都沒法唸到畢業 問他想做什麼也都不知道的學生
聽到這樣 我也不懂 為何學生會對社會有如此天真的想法

工作快半年了 也有些許心得跟想法
很現實的 說白一點 
在資方的立場就是這樣 
你不能做 你不想做 後面還有很多人排隊等著 憑什麼讓資方僱用你
轉個角度來看
今天如果你自己當老闆 當你對一個不認識來面試的人 會怎麼去評估這樣的人來僱用他
那站在勞方的立場
工作我當然也不是非你才要做 也不是只有這份工作可以賺錢
如果今天在有很強的能力下 我想絕對是我們挑工作 而不是工作挑你
但是當第一次碰壁 第二次碰壁 第三 第四呢?

我曾經也被問過一句話  問的很明白 每年台清交成理工科碩士畢業學生有3000人 憑什麼讓我錄取你

唉 現在的我 只能說 不在其位不謀其政
這些學生本性也不壞 只希望他們能多想想
每每在談論老師"應該"要給你們權利的同時 先做到當學生該盡的義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sr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