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工滿一個月了
這一個月 最常被問到的問題是
:你怎麼跑去做IT阿?

我一開始也在想為什麼 但是 我發現我不應該這麼想
而是該想...為什麼我不能做IT阿@@|||

很多人都覺得 唸資工畢業 就是該寫程式
說真的 誰說資工畢業一定要進軟體業
難道那些PM FAE MITD PE只能找非資工系的嗎(因為照上面的道理 資工都去寫程式了)
而且...誰說IT不用寫程式的0.0

探討原因之下 原來往往很多人把IT當成"一般"的MIS
(這邊請原諒我用一般...只是純粹為了說明 IT不是只有MIS而已)
像我們公司的IT部門 底下有企業系統開發部 有資訊安全防護部 有系統管理開發部 有應用程式資料庫部 更有製造系統開發部
這些部門 管理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更重要的是系統的開發及便利化
這些也都是要寫程式去做的

每次解釋這問題 都覺得有點煩 甚至聽到有些人說:你去做MIS喔~~~
我不知道這樣的語氣是什麼樣 但是我聽起來似乎就是一種輕蔑的感覺
而且 就算是MIS又怎樣? MIS不是人嗎 你們公司不需要MIS嗎?
這也是一個很奇怪的現象 明明MIS是每個公司必要的角色 卻偏偏讓人輕視= =\\\

又有人說 那些不都是資管做的嗎
= = 聽到這句話 我又覺得更奇怪
難道問這問題的人 你們公司 全部寫軟體的一定是資工嗎?
看看網路上的人 有些真正厲害寫程式的人 反而不是資工畢業的

不說別的 光是我們自己學校的研究所分類 資料庫 資訊安全跟電子商務 資工所還不是一樣有
誰說IT一定是資管的人去做的阿= =\\\

或許我這樣的反應有點大
但是同樣是工作 同樣要加班(甚至輪班) 薪水也沒比較高
那為何要受到這樣的質疑呢 這讓我很不懂說

好吧 這樣說好了 你可以不懂IT在幹麻 但是不要把IT想成只有MIS
可以問我 我們公司IT部 我可以盡量說明
但是不要再問我為啥唸資工要做IT 不去做軟體業
這跟青菜蘿蔔一樣 更有喜好  我就是沒法一整天坐著寫程式
(不要回我 你可以站著 甚至跳著寫程式 囧)
在開發系統之餘 可以管管系統 作作troublshooting
我還覺得比較有趣一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sr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